2015宁波山地马拉松带你游古镇,门票半价啦!!! - 2019宁波国际山地马拉松赛 - 2019宁波国际山地马拉松赛

2015宁波山地马拉松带你游古镇,门票半价啦!!!

2015-04-21 20:16

 

慈城古县城地处最为神秘的北纬30°线,是江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千年古县城,被誉为“江南第一古县城”、“中国古县城标本”,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唯一的慈孝文化之乡。


 

古县城内留存有县衙考棚、官宦宅第、祠堂牌坊、学宫书院等大量文物古迹,有60余万平方米的古建筑。2009年慈城古建筑群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遗产保护荣誉奖”。



慈城古镇太给力了,凡是参加本次宁波山地马拉松的选手,在25日、26日可凭参赛号码布参观古镇众多景点。门票半价哦!!!


半价啦

宁波山地马拉松带你游古镇


1、孔庙

位于城内中心位置上,建于北宋雍熙元年,是浙东地区惟一保存最完整的学宫,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比现今北京孔庙的历史还要早318年,是慈城中国儒家文化传统的重要见证,建筑布局处处体现着儒家“中和为美”的审美标准,建筑布局完整,气势宏大。



2、古县衙

据清光绪年间县志记载:慈城县衙创建于唐开元26年(公元738年),是第一任知县房琯所建,初建在浮碧山上,由于外敌入侵和自然灾害的关系,屡建屡毁,现存的县衙是按照光绪年间《慈谿县志》上详图重建的,占地四万多平方米。其弥足珍贵的县治文化展示是游客探知古代县政的一本生动形象的教科书。


 

3、校士馆

民间称考棚,是封建科举制童试之地。清道光十五年(1835年),慈城当地乡贤郑廷荣父子慷慨捐银二万四千两建造校士馆,后被毁。现存的校士馆是按照光绪年间《慈谿县志》上详图重建的。她坐北朝南,占地面积近8000平方米,整组建筑为中国传统的中轴对称布局,采用传统的明清建筑风格。


 

 

4、清道观

位于慈城东门外塔山之上,始建于唐天宝八年(公元749年),是江浙最负盛名的道观。元以后,历经毁坏、重修和扩建,在文革期间再次遭到拆毁。现清道观景区是08年刚重新修建,重建后的清道观着眼于对中国传统道教文化精神内涵的挖掘和展现。



 

5、冯俞宅

冯俞宅是慈城古县城代表性的古建筑群,布置有代表中国泥文化最高水平的景德镇青花瓷展、无锡惠山泥人展和宜兴紫砂壶展、代表中国木文化和坐具工艺的中国坐具文化展和呆掉中国服饰工艺和布文化的例外服饰展等五大主题博物馆。